【低位擒龙】科技股能否止跌全看今晚美股?
摘要:情绪三冰点周一看反弹?
大家白天看盘没有方向的话记得来我的【打板擒龙圈】,当天市场行情怎么走,哪些短线题材值得把握,哪些龙头有持续性,我都会在这个圈子里实时分享。
量化复盘


上证指数跌2.26%,深证成指跌3.44%,创业板指跌4.07%。全市个股跌多涨少,下跌个股超4600只;沪京深三市全天成交3.55万亿元,较上一日缩量成交419亿元,内资主力资金净卖出1738亿元;市场涨跌中位数为-2.88%。
指数对短线行情影响是局部的,真正影响咱们操作的还是涨停数据。
今天这行情真是夸张啊,科技股连续反弹两天,一根阴线全还回去了。老登股更惨,前两天4000家下跌,下跌中位数-2%,今天本以为科技股跌了老登股能涨起来,结果老登股加速下跌了,4600家下跌,下跌中位数-2.8%,也就是说这三天,如果你的股票或者账户,跌幅小于7%,都是跑赢市场了。
那市场出啥问题了?周一还能反弹么?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

先是中船特气还没有放出来,又一个妖股进去了,这是明显给市场降温用的,昨晚看到科创半导体的走势,昨晚看到科创半导体的走势已经8连阳了,我也觉得该降温了,没想到今天9连阳,今天下午没有反弹起来也有他的锅。因为市场跳水的时候拉CPO肯定比拉科创半导体护盘强,拉科创半导体对股民持仓影响不大,很多人买不起科创票,拉CPO虽然费钱,但是股民能真真正正的感觉到赚钱效应,市场才能起来。
现在的行情拉科创板,就和之前市场跳水拉银行、保险、石油、钢铁护指数是一个道理。省钱、指数好看,但是效果不行。这就叫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


如果只是降温咱们顶多是小幅调整,让A股惨跌的原因是韩国股市。
今天A股还没有开盘韩国股市都跌4%了,盘中跌到9%,大家都知道现在全球科技股是命运共同体,一旦有个地方的科技股跌了,其他股市都会跟着跌。这是今天A股猛跌的重要原因。
内因好去解决,我们上面出个政策喊个口号就解决了,外因是最麻烦的。他们不止跌,我们也很难止跌。
韩国股市面临的是交易性问题,他们要抽杠杆,经历过2015年的老股民记得,A股抽杠杆后的走势是啥样的。所以科技股要先等外围止跌才好谈未来。
美股的问题是科技股跟不动存储芯片的涨幅了。从6月中旬这波行情起来,美国全靠存储业绩炸裂提着一口仙气。前面科技股已经跟不动存储的涨幅了,昨晚美光业绩炸裂股价大涨,而纳指是跌的,因为苹果和微软扛不住存储价格暴涨,上调电脑的售价,价格涨买的人就少了,买的人少了他们今年的业绩就会下滑。这就是存储涨价对人工智能的反噬。
所以A股的表现就是消费电子暴跌,立讯精密和工业富联都接近跌停,他们都是给苹果做代工的。
现在全球三大科技股股指已经跌两个了,只剩晚上的纳指还没开盘了。晚上美股如果能抗住咱们下周A股还能有反弹预期,如果美国没有抗住,也跟着跌,那A股周一科技股还要挨揍。那周一能指望的只有神秘资金了。
接下来该咋办呢?
首先早上看到大盘迟迟不反攻,我就提醒大家别着急抄底,耐心等待一下。
下午的时候又提醒大家,等两点半再找机会。盘中别着急追高。今天尾盘是比较好的时机么?
A股已经连续3天4000家下跌了,属于情绪三冰点,周一有反弹需求。今天尾盘不敢做,那周一只能等恐慌盘的时候再找机会了。



今天市场也有好的一面,CPO的三个好兄弟都没有明显跌破20日均线,还给人工智能行情存下了一个火种。
上证指数跌到4007没有把缺口补完,深成指、创业板指数是小平台支撑,指数是可以在这里做箱体反攻的。

现在【九方智投】电脑版也上线我们的【打板擒龙圈】了。大家盘中盯盘抓短线更方便了。没有安装电脑版的朋友都可以安装一下。
安装过的朋友如果没有看到,我们可以卸载后重新安装。我重复了两次就有了。

【短线情绪】---四大黄金纬度
涨停家数60,跌停30,标准的情绪冰点。
封板率64%,情绪差封板率低也正常。
连板率9%,昨天就说连板行情不好做,今天更是低到离谱。
连板高度,6板【兴业科技】-算力金属。
【总结】:情绪冰点的时候,情绪数据都很差,越差越容易反弹。连续三天的4000家下跌,今天还是加速下跌,跌停板是涨停板的一半,下周怎么说也该反弹一下了。
【锂矿、锂电池】
昨天锂电池的消息非常给力的,本来应该是科技股回调,锂电池炒中报行情拉升,做个切换,结果早上锂矿价格大幅低开,搞得主力也不敢买了,特别是盘中一波加速跳水,锂电池公司彻底被放弃了。也就尾盘恐慌杀跌的时候有部分资金进来买个底仓。
锂电池最近是真难受,一边被人工智能当做老登股抽血,一边面临锂矿下跌的爆锤。
锂电池也只能等中报业绩的行情了,毕竟亿纬锂能一开始也是跌的不成样子,业绩一出,直接涨13%。

【高位科技股能价值投资么?】
直播间有粉丝问我,高位科技股值得长线么?
我觉得作为一个有良心的投资顾问,我必须要提醒大家,我虽然看好科技股行情,但是我说的都是短线。短线也不是说今天买明天卖,今天买明天卖属于量化短线或者超短线。

目前的科技股行情适合做趋势短线,沿着趋势线找机会。趋势线不跌破就先享受,别猜啥时候破位,真正破位了就该走了。
短线分好几种,大家要对短线交易有清晰的认知。
每波牛市都会让一部分股民想拿长线,这是牛市幻觉,比如牛市的时候公司都是好公司。而熊市的时候公司都是差公司,这叫熊市幻觉。
牛市不要考虑长线,我们要做的就是沿着趋势做,趋势不结束不看空,趋势结束了就要跑路。
所有的牛市都会结束,2015年的互联网,2016-2017年的白马股和2020年的消费股,2020-2021年的新能源,2019-2021年的半导体,他们虽然牛市的表现各有不同,但是牛市结束后的结果都非常相似。
我最常举例就是宁德时代,上一波牛市宁王的地位就是现在的中际旭创,后来不照样跌了2年么?不照样股价腰斩么?不照样跌到怀疑人数么?

所以作为一个多次穿越牛熊的投资顾问,我有义务告诉所有的新股民,不要幻想这次不一样。历史上每次都是一样的。我不希望我的粉丝在牛市结束后还套在牛市的高点,因为上一波锂电池牛市,炒材料端,天齐锂业从144跌到24才见底,股价跌了80%。这次炒人工智能上游材料会不会也和上次一样?

所以牛市在的时候我们享受,牛市不再了咱们各回各家。下次牛市再见。如果你套在上一波牛市的高点,等到下一波牛市来的时候,我就算想跟你见面,你也不想打开账户。
大佬操作:
上塘路:卖出超声电子11384万。
章盟主:卖出烽火通信18446万。
佛山哥:买入天娱数科30934万,卖出11963万。
---下面是昨日回顾---
小鳄鱼:买入长电科技72159万,卖出36793万。
佛山哥:买入天娱数科10967万。卖出圣泉集团9470万。
---上面是昨日回顾---
章盟主,今天跌停板上继续卖出烽火通信,操作上也没问题,应该是底部拿的筹码,一直等到第一个跌停破位才卖出,这波不少赚。章盟主这波应该是低位平铺了很多科技股,所以才很少上龙虎榜,现在自己持仓的股票跌停了基本上就卖了。跌停是龙头战法的第一个卖点。跌破均线是第二个卖点。
佛山哥,做T天娱数科,昨天我怎么都想不明白为啥要翘他的跌停,今天看到龙虎榜我才明白,原来他又花了3亿拉涨停,自己的1亿涨停板上卖掉了。相当于自己给自己抬轿子。所以跌停板战法不是那么好研究的,是需要有资金实力才行。
小鳄鱼,昨天买入长电科技7亿,上午给了很高的溢价,应该会走一部分,不然格局到收盘又亏钱了。也不敢走完,走完的话长电今天就不是只跌3%了。那么多聪明的资金盯着小鳄鱼的操作呢。
上塘路,板上卖点超声电子,情绪冰点一般不应该卖涨停票的,因为周一市场情绪回暖涨停的票容易有高溢价。上塘路不管这些,他今天的逻辑就是行情不好,有的赚先落袋。赚多赚少赚的都是别人的。
明日题材看点
炒股没方向,就看题材库!
汇聚全网热点,一分钟捕捉市场主线!
新闻:Rubin是全球首个实现100%液冷的AI计算平台。全面液冷能帮助AI数据中心大幅降低能耗。
新闻:行业拆解称英伟达下一代Vera Rubin机架PCB价值量大增。
整理不易,希望多多支持!你的一个点赞、一次转发、 随手分享,都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大家在投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我们一起交流!祝家人们好运常在,股票长虹!
温馨提示:
1、本文所有内容均为公开交流学习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2、每天花8--10小时整理的热门股梳理,就是让大家减少学习时间,3分钟把握市场核心热点。文章包括市场最新消息、主力资金动向、龙头股背后的涨停逻辑,每个交易日晚上8:40发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由九方智投投资顾问毕威功(A0740623110008)编辑整理,仅供参考学习使用,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推荐阅读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相关资讯
扫码下载
九方智投app
扫码关注
九方智投公众号
头条热搜
涨幅排行榜
暂无评论
赶快抢个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