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有投资者向广电运通(002152)提问: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去年还有一季度应收账款有改善吗?一季度的项目垫资又那么多,公司也得考虑去协商回款啊?一直被动的等政府,事业部门回款十分被动,请公司重视起来,谢谢!另外跌跌不休的股价,公司也可以考虑回购,公司控股股东答应的可转换债券问题是否也解决一下?持续的低迷股价对公司并不友好,市值管理也公司在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再次感谢!
6月11日公司回答表示:1、感谢关注与建议。公司高度重视回款管理,健全并落实常态化回款协商与跟进机制。2026年一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6.71%,高于营收增速,回款质量持续改善。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全流程回款管控、优化现金流,保障经营稳健发展。2、如有回购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3、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数科集团本次发行可交债是基于自身业务发展资金需求,控股股东一直秉承着资源共享、深度赋能的原则,为旗下各子公司提供全面的支持,共同推动各公司的发展和进步。4、公司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市值管理工作,通过高质量履行信披义务,多维度常态化投关管理,并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以持续稳定的业绩表现及分红回报广大投资者。



